DSC00934  

由這篇文章就可以發現,要求小孩子的事情,小孩沒有做到,就要讓她知道有什麼後果,不管她怎麼哭怎麼鬧都沒有用,但是大人的部份要說到做到,言而有信,還有教養小孩要一致不要有兩種教養的方式,比喻你要讓她知道沒聽話就不能跟爸爸出去玩,她留在家裡,但是有人為了安撫小朋友,就說沒關係我們不要去,等一下再帶妳去那裡玩,這樣子就是不對的,反而在小朋友哭著找你的時候,就要告訢她,誰叫你不乖不聽話所以妳才會留在家裡,不能出去玩,下次看妳要不要聽話,這樣才是教養一致,這樣小朋友就會學到教訓了,也會成長,下面就是當天發生的經過。

星期日中午前終於將公司的將壁粉刷好了,中午吃飯時我就跟兩個寶貝說,等一下吃完午飯睡個午覺起來我們出去走走逛逛,聽到了要出去玩兩個寶貝很高興哦,很快就把飯吃完了,我幫兩個寶貝沖一下身體洗個澡,就把她們叫去睡覺了,不過一會兒的時間大女兒已經睡著了,不過小女兒還在我的床上翻來翻去還不想睡,這時我就跟小女兒說你再不睡等一下你就不能去玩哦,結果她嘴巴上說好但是還是一樣在玩跟翻來翻去的就是不睡,我就不管她了就睡我自己的。

DSC00930   

睡了一覺起來發現小女兒跟本沒睡,我起床去洗個臉要穿褲子時,小女兒知道我要出去了,她就把我的褲子抱住不給我穿,這時我看到她那個動作我心裡就在笑,她怎麼會有這個動作,長大了知道我要幹嘛,後來我一手抓了我的褲子穿好,下樓看見大女兒還在睡,我就將大女兒搖起床請她穿好衣服,洗個臉準備出門,這時小女兒就也想跟我們出去,小女兒她也在換衣服要出去。

DSC00933  

但我跟她說她不能出去,因為她沒聽爸爸的話好好睡午覺,所以她必需在家,結果她用大哭大鬧的方式,以為只要這樣就可以出去了,我就跟大女兒一起下樓發動車子,小女兒還是不死心還是用哭鬧的方式,看看我會不會心軟讓她去,結果我就請他進家裡上樓去,我就帶大女兒出去了,一路上大女兒就一直說妹妹不乖所以不能跟我們去玩,我就跟大女兒說沒錯。

後續閱讀.......俏媽咪-如何教育小孩Part2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優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